惑珩

家父四十而不惑,得美玉,曰珩也。

提香:

饭太稀:

一个人的地铁站(Mind the gap)

"Mind the gap"
意思为“注意月台间隙”,是伦敦地铁标志之一,地铁停靠或者从月台出发时,会由一个男声在广播里提醒大家注意地铁间隙。
每天有许多行人来来往往,但很少人发现经常会有一位白发老人常年坐在地铁站里,却从不上车。这位老人是玛格丽特,而在广播上里循环播放的这句“Mind the gap”是她的丈夫——英国演员奥斯瓦德在20世纪50年代为伦敦地铁录制的。
自2007年丈夫去世后,伦敦只有堤坝站还播放着他的录音,于是玛格丽特便经常坐在这个地铁站,一遍一遍地听着她丈夫的声音。
2012年11月,玛格丽特发现,丈夫的声音被电子提示音替换了,伤心的她写了封信,请求伦敦地铁可以换回丈夫的声音。
伦敦地铁被这份真挚的爱情感动,也为了纪念奥斯瓦德,在2013年恢复使用了来自她丈夫那句经典的"Mind the gap"。

有时候我也会想,哪天如果我们与挚爱的人分开,也是否无论过多久都依然会因为一个声音,一张旧照,就将我们的记忆重新燃起。

哪怕再久,再远。

爱意都能轻易地被 唤起。


评论
热度(202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惑珩 | Powered by LOFTER